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國會議長22日訪台 外交部:雙邊關係新里程碑

  • 時間:2023-10-19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立陶宛國會議長22日訪台 外交部:雙邊關係新里程碑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姚金祥表示,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Cmilyte-Nielsen)率團訪台,將締造雙邊關係新里程碑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Cmilyte-Nielsen)預定22日至25日率團訪問台灣,外交部今天(19日)正式對外宣布,並對立陶宛首個國會議長訪團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表示,希米利特是台灣堅實友人,此行將締造雙邊關係新里程碑,同時提升彼此在經濟、科技、社會等領域的交流互動。

外交部表示,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訪團成員包括財政部政務次長、議長辦公室主任、議長首席外交顧問,另立國企業、商業協會代表也將隨團。

外交部指出,訪團在台期間將接受蔡英文總統款宴、晉見副總統賴清德、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頒贈國會榮譽獎章並於議場演說。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姚金祥說:『(原音)希米利特議長是我國堅實友人,這次來訪會締造台立雙邊關係的新里程碑,相信將會提升台立雙邊的經濟、科技、金融、社會及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及互動。』

此外,波蘭日前舉行國會大選,外交部對選舉順利完成表達誠摯賀忱,強調我國與波蘭理念相近,始終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共同價值,雙方也是可互為信賴的夥伴,期盼與新政府合作,持續推進雙邊友好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