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加派第六艦隊指揮艦前往東地中海 支援中東任務

  • 時間:2023-10-19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Navy Times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軍加派第六艦隊指揮艦前往東地中海 支援中東任務
美國海軍第六艦隊指揮艦「惠特尼山號」正前往東地中海,以支援美國在當地的行動。(圖:美國海軍第六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美國海軍18日宣布,為因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導致區域緊張局勢升級,第六艦隊指揮艦「惠特尼山號」(USS Mount Whitney)正前往東地中海,以支援美國在當地的行動。

惠特尼山號18日離開義大利的母港,將加入已被派往東地中海的另外2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和1艘兩棲攻擊艦,以支持以色列,以及避免衝突持續擴大。

第六艦隊並未說明惠特尼山號的具體任務內容;五角大廈也未回應「海軍時報」的置評請求。

根據美國海軍,已服役52年的惠特尼山號具備先進的指揮、控制、通訊和情報能力。

這艘指揮艦也是2011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合保護行動」(Operation Unified Protector)和美軍「奧德賽黎明行動」(Operation Odyssey Dawn)針對利比亞政權的戰術指揮中心。

美軍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已於上週抵達東地中海;在10月7日哈瑪斯襲擊以色列,以及以色列對加薩地區進行報復性襲擊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下令福特號前往該地區。

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也正前往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附近海域,準備與福特號會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