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傳失蹤萊豬標台灣製 食藥署:不實謠言已報案

  • 時間:2023-10-19 18: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網傳失蹤萊豬標台灣製 食藥署:不實謠言已報案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劉品希 攝)

最近網路流傳一段通訊軟體訊息指稱「失蹤萊豬政府准許標示成台灣製」,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19日)嚴正澄清,這是不實謠言,已依散布錯假訊息向警方報案。

桃園市接連查獲3家業者,進口美國豬肉卻不實標示產地為加拿大等其他國家,被移送法辦並抽驗萊克多巴胺,檢驗結果均為未檢出,但近日網路流傳「一直失蹤的萊豬終於找到了,政府准許他們標誌成台灣製」訊息。

食藥署發布聲明表示,網傳失蹤萊豬政府准許標示成台灣製是不實謠言,已依散布錯假訊息向警方報案。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受訪表示,近日發現有人在LINE群組轉傳不實訊息,並因此擴散萊豬找到了的謠言,「但台灣根本沒有萊豬」,從邊境到後市場,各抽驗了1萬多件都沒有檢出萊劑。

再來是有關豬肉原料原產地的規定,林金富說,從2021年起,不管哪一個國家進口的豬肉所製成產品,均須標示豬肉原產地,這段不實謠言中至少隱含這2項錯誤資訊。

根據食藥署統計,自2021年迄今共完成查核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標示24萬4298件次,共查獲標示不符規定77件,合格率達99.97%;另外,自2021年1月至2023年9月,邊境輸入檢驗1萬1847批及各販售通路、製造端抽驗豬肉相關產品1萬2974件,包括國產9540件、進口3434件,皆未檢出萊克多巴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