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黎巴嫩真主黨戰線開打? 以色列軍方下令北部城市撤離

  • 時間:2023-10-20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與黎巴嫩真主黨戰線開打? 以色列軍方下令北部城市撤離
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黎巴嫩邊境與真主黨(Hezbollah)戰士爆發衝突數天後,以色列軍方今天(20日)宣布,計劃撤離北部城鎮基耶施摩納(Kiryat Shmona)。

以色列軍方在一項聲明中說,「不久之前,北方司令部(Northern Command)已通知市長這項決定。這項計劃將由地方當局、觀光部和國防部負責管理。」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與其結盟的巴勒斯坦派系已經與以色列進行跨境交火數天。在這之前,哈瑪斯(Hamas)槍手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南部社區,導致至少1,400人喪生,根據以色列官員,他們大多是平民。

根據哈瑪斯主導的衛生部門數字,有超過3,700名巴勒斯坦人在對加薩走廊的以色列報復轟炸中喪生,他們多數是平民。

以色列軍方表示,在邊境緊張情勢日漸升高下,以色列部隊將持續鎖定真主黨。

以色列軍方今天稍早指出,「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針對真主黨基礎設施,包括觀察哨站執行了數次攻擊」。

「此外,以色列國防軍戰機擊中3名試圖對以色列發射反坦克飛彈的恐怖份子」。

隨著後備軍人和坦克與裝甲車湧入該區域,以色列當局已在穩步撤離北部邊境社區。

屬於什葉派穆斯林的真主黨運動是在1975至1990年黎巴嫩內戰後,唯一沒有解除武裝的武裝派系。他們上一次與以色列爆發重大衝突是在2006年。

該場戰役導致黎巴嫩超過1,200人喪生,多數為平民,以及以色列160人身亡,多數為士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