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衝突恐擴大 黎巴嫩邊界交火傳傷亡

  • 時間:2023-10-22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巴衝突恐擴大 黎巴嫩邊界交火傳傷亡
以色列軍方表示,真主黨朝巴拉姆(Baram)發射的反坦克飛彈,導致3名士兵受傷。(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以色列-黎巴嫩邊界21日傳出了傷亡,以色列與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真主黨(Hezbollah)在當地交火,引發人們擔憂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交戰之際,可能開啟新的戰線。

在黎巴嫩南部,真主黨表示有4名戰士死亡。巴勒斯坦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則說,有1名戰士遭到殺害。

以色列緊急醫療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說,在以色列北部邊境,對馬加利奧特地區(Margaliot)的空襲,導致了兩名泰國農民工受傷。

紅色大衛之星指出,其中一人胸部受傷,另一人四肢受傷。以色列約有3萬名泰國移工。

以色列軍方說,真主黨朝巴拉姆(Baram)發射的反坦克飛彈,導致3名士兵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以色列軍方說,他們在21日晚間攻擊了一處真主黨據點,該據點一直以反坦克飛彈攻擊邊界城鎮什洛米(Shlomi)。

以色列已下令撤離約有2萬5000名人口的邊境城市基耶施摩納(Kiryat Shmona),該地區正遭受真主黨與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的攻擊。

真主黨指出,他們21日攻擊了邊境沿線的幾個以色列據點,包含存在主權爭議的「席巴農場」(Shebaa Farms)地區。

隨著以色列在加薩邊境集結部隊,誓言要摧毀哈馬斯,以回應10月7日令人震驚的跨境襲擊,一名真主黨資深官員警告,他們已準備好加強參與。

真主黨二號人物卡西姆(Naim Qassem)表示:「我們要強調的是,隨著情勢的發展,如果出現了需要我們加強干預的事情,我們會這麼做。」

21日的交火,發生在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訪問北部邊境之際,葛朗特呼籲部隊保持「警惕」。

葛朗特說:「真主黨已決定參與戰鬥,並正在為此付出代價。我們必須保持警惕,為一切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巨大的挑戰正在等待著我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