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警告:真主黨正把黎巴嫩拖入戰爭中

  • 時間:2023-10-22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警告:真主黨正把黎巴嫩拖入戰爭中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圖擷自推特)

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爆發跨境交火,引發人們擔憂衝突可能擴大之後,以色列軍方今天(22日)表示,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不斷加劇的攻擊,可能「把黎巴嫩拖入戰爭之中」。

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警告:「真主黨…正在把黎巴嫩拖入一場戰爭之中,這不會帶來任何好處,只會損失慘重。」

根據以色列官員稱,與真主黨結盟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突襲,已經導致至少1,400人喪命,其中多數為平民,並有超過200人遭到俘虜。

根據哈瑪斯的衛生部表示,以色列以持續不斷的轟炸行動進行報復,導致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超過4,300人喪命,其中大多為平民。

以色列也在北部邊境與真主黨進行交火,康里克斯指控真主黨的危險升級行動。

康里克斯說:「真主黨正在玩一場非常非常危險的遊戲。他們正在升級情勢。我們每天都看到越來越多的攻擊。」

康里克斯質疑:「黎巴嫩真的願意為了加薩的恐怖份子,而危害到黎巴嫩僅存的繁榮和主權嗎?」「這個是黎巴嫩當局必須問自己,並回答的問題。」

近期的交火已經導致4名真主黨戰士,和一名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戰士喪命。在此同時,真主黨的反坦克飛彈攻擊導致3名以色列士兵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另外有2名泰國農民工受傷。

以色列已經下令撤離數十個北部社區,而有上千名黎巴嫩人從邊界地區逃往南部城市泰爾(Tyre)。

真主黨二號人物卡西姆(Naim Qassem)已經警告,真主黨可能增加對這場衝突的參與。

卡希姆說:「我們要強調的是,隨著情勢的發展,如果出現了需要我們加強干預的事情,我們會這麼做。」

受伊朗支持的真主黨2006年曾與以色列爆發一場毀滅性戰爭,導致黎巴嫩超過1,200人喪命,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以色列則有160人死亡,多數為士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