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伊朗與代理人行動 中東戰事可能升級

  • 時間:2023-10-22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布林肯:伊朗與代理人行動 中東戰事可能升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表示,華府認為正在中東發生的戰事有可能升級。(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2日)表示,由於伊朗及其代理人在該地區的行動,華府認為正在中東發生的戰事有可能升級。

布林肯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美國並不希望局勢升級。

布林肯補充說,美國希望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釋放更多人質。

哈瑪斯20日釋放了一對美國母女,她們是在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時遭到綁架。

以色列政府今天宣布,確認遭到哈瑪斯突擊綁架的人數已經達到212人。

以巴新爆發的血腥衝突導致中東緊張升級,美國國防部21日表示,美國將把一組「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又稱「薩德」)和更多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送至中東地區,以因應近期美軍在這個地區遭受的攻擊。

在此之前,美國近幾週已經把大量的海軍力量派遣至中東地區,包含兩艘航空母艦及其支援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