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面攻擊在即 Google暫停以色列即時路況服務

  • 時間:2023-10-24 15: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地面攻擊在即 Google暫停以色列即時路況服務
網路巨擘Google(谷歌)將暫停以色列的即時路況服務。 (unsplash圖庫)

谷歌(Google)24日證實,由於以色列可能對加薩發動地面入侵行動,谷歌暫停谷歌地圖(Google Maps)與位智(Waze)所提供的以色列即時交通狀況服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谷歌地圖發言人表示:「正如我們先前在有衝突狀況時所做的一樣,為了因應該地區不斷變化的局勢,出於對當地社群的安全考量,我們暫時禁用查看即時交通與繁忙程度的功能。 」

Google並未透露這些應用程式是否會在以色列、加薩(Gaza)或兩地都被停用,也沒說明這項做法是否因應來自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的要求。

這項消息最先是由Geektime網站報導,CNN已聯繫以色列國防軍請求評論。

根據路透社報導,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Google也採取了類似做法,在烏克蘭也暫時提供即時路況資料。

谷歌地圖補充:「任何希望導航至特定地點的人,仍可獲得考量當前路況的路線和預計到達時間。」

Google於2013年收購了以色列導航軟體應用程式「位智」,並於2022年合併了兩個產品的團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