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IAEA副署長稱至今沒問題

  • 時間:2023-10-25 1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福島核處理水排海 IAEA副署長稱至今沒問題
國際原子能總署副署長艾夫拉(Lydie Evrard)23日與日本外務副大臣辻清人會面。 (圖:@MofaJapan_en)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從今年8月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副署長艾夫拉(Lydie Evrard)赴日本審查。她表示,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至今「沒有發生問題」。

日本外務省發布新聞稿表示,艾夫拉於18日至24訪日,期間與外務省、經濟產業省、原子力規制委員會,以及環境省等機關官員會面,商討協調處理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ALPS處理水)問題。

艾夫拉在20日訪問福島第一核電廠,視察「先進廢水處理系統」(Advanced Liquid Processing System,ALPS)、水槽區,以及安裝稀釋與排放核處理水設備的港口區,並與東京電力公司官員交換意見。

艾夫拉在23日與日本外務副大臣辻清人會面,商討日本與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協調作業,並在24日參與IAEA調查團的開幕式。

這是日本排放核處理水以後,國際原子能總署首度派遣調查團,將調查日方是否遵循國際安全標準進行排放,預計到10月27日前進行實地視察等工作。調查團由15名專家等人組成,來自中國及韓國等共11國。

艾夫拉在調查團開始工作前召開記者會。她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過去兩次排放核處理水「都很成功」、「完全沒有發生問題」。

至於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影響,她表示,「正在進行非常詳細的監測檢查與分析,但至今得到的測定數值,都遠低於標準值以下」。

她表示,「IAEA將持續審查,直到所有核處理水都排放入海為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