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哈瑪斯激戰 IMF總裁:已影響區域經濟

  • 時間:2023-10-25 15: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色列哈瑪斯激戰 IMF總裁:已影響區域經濟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IMF)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今天(25日)在一個沙烏地阿拉伯投資者論壇上表示,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間的激戰已對週邊國家的經濟造成打擊。

喬治艾娃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FII)上表示:「看看埃及、黎巴嫩、約旦等鄰國,影響途徑(channels of impact)已經顯而易見。」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根據以色列當局,這場空前襲擊造成以色列逾1,400人死亡,並有222名人質遭挾持到加薩(Gaza)。

以色列以猛烈空襲加薩作為回應,並對加薩實施近乎全面的海陸空封鎖。根據哈瑪斯衛生部,迄今至少有5,791人在這場戰爭中喪生。

喬治艾娃說:「我們看到的是,本已焦慮的世界變得更加不安。」

她說,「對依賴旅遊業的國家,不確定性對於前來觀光的遊客來說是致命的。」「投資者將不敢前往。其中包括保險成本,如果想要運送貨物,成本就會升高。對已經在接受更多難民的國家,將面臨更多難民的風險。」

在喬治艾娃發表演說的前一天,華爾街巨頭警告稱,這場戰爭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沉重打擊,尤其是戰火若波及到其他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