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點名北市流感疫苗接種率落後 薛瑞元:不必陷口水戰

  • 時間:2023-10-26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點名北市流感疫苗接種率落後 薛瑞元:不必陷口水戰
流感疫苗各縣市接種率。(疾管署提供)

部分縣市喊出高端流感疫苗不進校園,引發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26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目前各縣市施打流感疫苗無異狀,但台北市在各族群接種率皆落後全國平均,呼籲北市盡快打好打滿,不要陷於疫苗廠牌的口水戰。

針對禁止特定廠牌流感疫苗進入校園,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隔空交火,王必勝25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禁特定品牌流感疫苗入校園,到底這流感疫苗有什麼科學上的問題?拿學童當政治操作的工具,令人遺憾。

衛福部長薛瑞元26日上午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也表示,目前各縣市施打流感疫苗皆無異狀,但台北市在各族群的接種率皆落後全國平均,呼籲北市不要陷入疫苗廠牌口水戰。他說:『(原音)現在各個縣市在施打流感疫苗的部分,大部分的縣市沒有什麼異樣,但是台北市是落後的,不管是在65歲以上老人、不管是在學齡前的兒童、不管是在學生或者醫護人員,他的施打率都落後全國平均,所以我在這邊還是再呼籲一下,台北市趕快去把他打好打滿,不要在那邊講這一些,限於什麼品牌的那種口水戰。』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已於10月2日起分兩階段開打,疾管署提供4種廠牌公費流感疫苗,包括國光、賽諾菲、東洋、高端,共638.3萬劑。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截至10月25日,共接種333萬7,842劑,比起去年同期310萬9,924劑,增加22萬7,918劑,整體使用率超過5成、達52.2%。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指出,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開放特定族群接種,目前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為35.5%、學齡前幼兒35%、醫事人員55.4%、學生31.7%,學生族群將依學校接種排程於11月底前完成施打,呼籲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等高風險族群盡快接種,疾管署也將函請各縣市衛生局盡速撥配疫苗至合約院所,並設站接種,希望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完成施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