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角大廈:美軍襲擊敘利亞境內2處伊朗用設施

  • 時間:2023-10-27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五角大廈:美軍襲擊敘利亞境內2處伊朗用設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6日表示,美軍已經襲擊在敘利亞東部2處由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使用的設施。

奧斯汀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精準的自我防衛襲擊,是就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自10月17日開始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國人員進行一連串持續但大多未成功的攻擊,所做出的回應。」

奧斯汀補充說,在攻擊中有一名美國包商死於心臟病發,並有21名美國軍事人員受到「輕傷,但所有人都已返回崗位」 。

白宮26日表示,在對敘利亞襲擊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稍早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就對美軍的攻擊發出一項直接警告。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有發出一項直接訊息。這是我目前可以說的」。他拒絕說明該項訊息是如何發出。

在聲明中,奧斯汀尋求對伊斯蘭革命衛隊在敘利亞使用的設施發動的攻擊,與以色列和在加薩的哈瑪斯武裝組織之間的持續衝突,做出區隔。

他說,「這些在自我防衛中精確規劃的襲擊,純粹是為了保護並防衛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國人員」。

他補充說,「他們與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持續的衝突是分開的,並有所區隔,同時也不構成我們對以色列哈瑪斯衝突處理方式的一種轉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