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針對哈瑪斯與伊朗革命衛隊成員 美增加制裁措施

  • 時間:2023-10-27 2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針對哈瑪斯與伊朗革命衛隊成員 美增加制裁措施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RT/達志影像)

美國今天(27日)針對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在該組織於這個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突襲後,實施第二輪制裁,對象包括一名哈瑪斯駐伊朗官員與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

美國財政部發布聲明表示,新制裁措施針對的是哈瑪斯投資組合中的額外資產,以及協助哈瑪斯附屬公司規避制裁的人員。

美國財政部表示,一個位於加薩的實體也是制裁目標之一,這個實體是伊朗向哈瑪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提供非法資金的管道。伊朗支持哈瑪斯與中東其他武裝組織。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在制裁聲明中寫道:「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藉著持續針對哈瑪斯的金融活動和資金流進行制裁,進一步削弱其發動可怕恐怖攻擊的能力。」

艾迪耶摩接著說:制裁的目的在「阻止哈瑪斯利用國際金融體系的能力」。

艾迪耶摩說,數位資產領域的一些公司,在阻止非法資金流動方面做得不夠。

今天發布的行動凍結被制裁組織在美國的所有資產,並且普遍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至於那些與他們進行某些交易的人,也面臨遭受制裁的風險。

美國財政部表示,對於居住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一名約旦公民實施制裁,據稱此人是哈瑪斯在伊朗的代表,至於訓練和協助哈瑪斯與其他武裝組織成員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部隊(IRGC-QF)官員,也是制裁的對象。

此外,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地面部隊薩伯林特種部隊旅(Saberin Special Forces Brigad)的一名駐伊朗指揮官也遭到制裁。美國財政部表示,薩伯林特種部隊旅已將兵力部署到敘利亞,並向哈瑪斯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成員提供訓練。

蘇丹和西班牙的公司也成為今天制裁的對象,之前被指定為哈瑪斯投資組合的一家公司的土耳其股東,也是制裁的目標。

美國表示,哈瑪斯的投資組合估計價值數億美元,其中包括在土耳其、蘇丹、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和其他地方營運的公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