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同志遊行將登場 總統:與多元同行就是與民主自由同行

  • 時間:2023-10-28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3同志遊行將登場 總統:與多元同行就是與民主自由同行
在28日同志遊行登場前,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表示「與多元同行,就是與台灣的民主、自由同行」。(圖:蔡總統臉書)

2023年台灣同志遊行將在今天(28日)下午於台北市登場,蔡英文總統上午透過臉書表示「與多元同行,就是與台灣的民主、自由同行」。

總統在文中指出,立法院於2019年5月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4年過去了,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她不會忘記當「婚姻平權法案」在立法院三讀投票那天,當一個個贊成票的綠燈亮起,立法院外、青島東路上響起的群眾歡呼聲。她說「我們一起做到了,成就了一個讓全世界羨慕的台灣,每一對相愛的彼此都能幸福成家。」

總統也強調,在台灣民主、自由的這把傘下,我們學習接納每個人的特質、尊重每個人的差異,這也讓台灣社會有了持續前進的動力。

總統感謝一路走來一直勇敢、堅強的人們,以及始終並肩的夥伴,也誠摯歡迎從世界各地來參加「台灣同志遊行」的朋友。她表示,願愛繼續團結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繼續與多元同行,也與台灣的民主、自由同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