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軍和真主黨跨境交火 聯合國:黎巴嫩近2.9萬人流離失所

  • 時間:2023-10-28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軍和真主黨跨境交火 聯合國:黎巴嫩近2.9萬人流離失所
真主黨戰士與以色列軍隊跨境交火。(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IOM)27日表示,由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真主黨(Hezbollah)與以色列軍隊間的致命交火,黎巴嫩有近2萬9,000人流離失所。

國際移民組織在最新消息中表示,共有至少2萬8,965人流離失所,主要集中在黎巴嫩南部地區,並補充說,這一數字自10月23日以來,增加了37%。

為了躲避以軍和真主黨戰士的致命交火,有些人只能投靠居住在黎巴嫩其他地區的家人,有能力承擔費用的人則能夠短租公寓。

但由於黎巴嫩面臨經濟危機,大部分人口陷入貧困,有些人只能棲身於南部較大城鎮的臨時避難所。

在黎巴嫩,至少58人在跨境交火中喪生,其中大多數是真主黨戰士,但也包括至少4名平民,其中包括路透社記者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

10月7日,大批哈瑪斯槍手從加薩(Gaza)進入以色列南部社區,據以色列官員稱,這項空前襲擊造成至少1,4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有229人遭綁架至加薩。

根據哈瑪斯控制的衛生部公佈的數據,在以色列的報復性空襲和砲擊中,加薩走廊至少有7,326人喪生,其中包括逾3千名兒童。

這是自2005年以色列從加薩撤軍以來,最高的戰爭死亡人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