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售台武器若延宕 邱國正:自產武器有能耐應急

  • 時間:2023-10-30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售台武器若延宕 邱國正:自產武器有能耐應急
國防部長邱國正30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國軍的備戰工作,不會因為某些軍購項目未到位而停滯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我國已向美國付款採購的武器交付期程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30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台、美一直有探討此事,雙方都在努力,但國軍的備戰工作,不會因為某些軍購項目未到位而停滯,因為還有國造武器。

美國延遲交付我國已採購的岸置魚叉、增程型飛彈,甚至出現有可能延宕至2029年才交貨的說法。

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美方也很注重此事,雙方有持續努力,國軍則會持續做好備戰工作,他說:『(原音)軍購以外,我們自產的也會在那邊不停的,所以能獲得國外的、那更好,若沒有的話,我們最起碼應急等等,我們有這個能耐的。』

關於國軍為美製M1A2T戰車興建掩體,承包商要求漲價,以及訓練場地工程進度落後等問題,邱國正在受訪時指出,確實遇到缺工、缺料等狀況,但國防部一關、一關在克服,且有些工作雖不順利,國軍還有其他方法應對,例如目前仍有些掩體可以繼續使用。

此外,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邱國正表示,中國國防部聽命於中國國家主席,其軍事戰略支持國家戰略,因此國防部長的異動,不會有相關影響,也不影響台灣受到的威脅,國軍仍會持續密切關注敵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