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共軍擬哈瑪斯模式攻台 國防部:掌握可能方案適切應處

  • 時間:2023-10-31 2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傳共軍擬哈瑪斯模式攻台   國防部:掌握可能方案適切應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國軍以料敵從寬態度看待中共所有可能採取的行動,同時已掌握共軍各種可能行動方案,並能適切應處。(國防部提供)

哈瑪斯高層宣稱中共對其突襲以色列模式有興趣,考慮對台進行類似攻擊。國防部今天(31日)表示,國軍依戰備規定應對敵情威脅,以料敵從寬態度看待中共可能採取行動,已掌握共軍各可能行動方案,並適切應處。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引發軍事衝突,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夏爾(Khaled Mashal)日前受訪聲稱,中共對哈瑪斯此次突襲行動感興趣,並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

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羅正宇上校對此指出,恐怖主義危害國際安全甚鉅,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也攸關全球發展與穩定,國軍會持續依照敵情威脅強化自我防禦能力,並積極與友盟合作,提升嚇阻力量,以因應威脅與挑戰。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補充說,中共近年來對台灣不管是文攻、武赫,或各種配合武力行動所進行的威嚇行為都變本加厲,不管是去年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進行軍演,以及今年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共均以一連串行動來展現意圖。

孫立方強調,中共是目前台灣面臨最重要的國安威脅,所以不管偷襲或其他文攻武嚇,國軍對於中共所有可能採取的行動,都進行非常縝密分析跟觀察,也透過各種手段掌握情報,將應對方式納入突發狀況處置規定裡面。

孫立方表示,國軍以料敵從寬態度看待中共所有可能採取的行動,同時已掌握共軍各種可能行動方案,並能適切應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