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問柯文哲 試想提徐春鶯選總統會怎樣 ?

  • 時間:2023-11-02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林右昌問柯文哲 試想提徐春鶯選總統會怎樣 ?
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在立院受訪時,呼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說明為何提名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擔任不分區立委。(林詠青 攝)

民眾黨有意將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日)表示,國人有疑慮的是她一面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證享受台灣民主自由、口袋又藏著對台武力威脅的極權國家身分證。試想,如果民眾黨提名徐春鶯參選總統或副總統,也是同樣課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責任向國人說明。

台灣民眾黨擬提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而她被外界質疑曾經擔任中共國家幹部,且仍擁有雙重國籍。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質詢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每一位國民的權利都應該被保障。但國人有疑慮的是,有人一方面拿著台灣身分證享受民主權利,口袋裡又藏著對台灣遂行武力壓迫的極權國家身分證。

林右昌強調,藍白合最近吵著總統、副總統誰搭誰,如果提名徐春鶯擔任總統或副總統候選人,也是同樣課題,呼籲柯文哲向老百姓說明清楚。林右昌說:『(原音)最近正在吵所謂正副總統誰搭誰的問題,如果柯文哲提名徐春鶯來擔任民眾黨的副總統、或者甚至提名徐春鶯擔任民眾黨的總統候選人,我想這都是同樣課題,值得大家深思。』

有關中國介入台灣大選的防範工作,林右昌則強調,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已經不是新鮮事,而且手段非常多,但警方都有掌握。他指出,檢警調及國安單位已經佈下天羅地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只要有相關行為都會積極查處。

林右昌表示,這次大選對台灣的民主非常重要,防範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的相關準備從上半年就已經展開。避免任何賄選破壞民主的行為,是所有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的責任,除了警方努力之外,也需要所有國人同胞一起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