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幻想聯中抗美洗刷百年恥辱?穆斯林挺巴勒斯坦 卻忘了維吾爾人

  • 時間:2023-11-02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仁
幻想聯中抗美洗刷百年恥辱?穆斯林挺巴勒斯坦 卻忘了維吾爾人
許多穆斯林上街力挺巴勒斯坦,卻未以相同力道支持新疆維吾爾人。(路透社/達志影像)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戰爭,許多穆斯林上街力挺巴勒斯坦,讓不少人進而關注這對深陷在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是多麼情何以堪。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伊利夏提指出,其實多數穆斯林並沒有忘掉維吾爾人,只是穆斯林總是對中國存有一種夢幻式的誤解,認為可以「聯中抗美」,洗刷「百年恥辱」,導致對維吾爾人的聲援顯得不夠明確。

中國種族滅絕政策 連巴勒斯坦人也不認同

全球關切以哈衝突,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表示,哈瑪斯看似打著伊斯蘭的背景來宣戰,但實際上並沒有遵循伊斯蘭教義,全然就是破壞和平進程,世界應當譴責哈瑪斯的恐怖暴行。

對於有些國家的穆斯林支持哈瑪斯,或上街聲援巴勒斯坦,卻似乎無視於新疆再教育營維吾爾人的遭遇,伊利夏提表示,其實曾有巴勒斯坦非政府組織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結果發現,約有7成民眾認為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是正在發生的一場災難,這說明儘管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支持習近平的種族滅絕政策,可是當地人民仍具有是非分明的認知,這樣的情況也同樣體現在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即使在土耳其,和當地民眾談天,也都可以看到百姓站在維吾爾人這邊。

為了洗刷百年恥辱 穆斯林被洗腦

但為什麼穆斯林大眾沒有像支持巴勒斯坦那樣,大規模上街遊行支持維吾爾人?伊利夏提指出,因為這些穆斯林對中國有種夢幻誤解。伊利夏提:『(原音)中國有所謂的「百年恥辱」這種編造的故事去洗腦民眾,讓他們相信西方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這是中國所謂鴉片戰爭以後的百年恥辱,伊斯蘭阿拉伯回教世界也有一個百年恥辱,從一戰以後奧斯曼帝國的崩潰,阿拉伯世界這些全部被英法等殖民分割,他們認為這些都是恥辱,所以他們也有這種認為是西方美帝國主義為首,亡我之心不死,所以他們也被洗腦。』

伊利夏提說,儘管回教世界知道共產主義反宗教,但過去也曾有一段時間和蘇聯「眉來眼去」,就像第四次中東戰爭就是在蘇聯的支持下,由埃及發動,如今在蘇聯垮台後,能和美國抗衡的就剩中國,所以回教世界就又把希望寄託在也有百年恥辱的中國,想要聯合起來去對付「亡我之心不死」的美帝國主義,所以基於這種心理,阿拉伯世界的知識分子也不停去灌輸民眾這些觀念,致使民眾對民主人權和現代文明沒有太深刻的認識。

伊利夏提:『(原音)在這種情況下,民眾也很容易被這種百年恥辱、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等等這些東西給搞混了,最後就跟著政權一塊跑,所以回教世界一直就對中國有一種模糊的,或者是夢幻一樣的認識,總認為中國是一個支持回教世界的一個國家,而且也可以是抗衡美國的一個盟友,所以這幾個混合起來一塊起的作用的結果,就使得回教世界沒有像支持巴勒斯坦這樣堅決的支持維吾爾人。』

中國政權 比哈瑪斯更恐怖

因此,當以色列開始對哈瑪斯反擊,伊斯蘭世界馬上就能動員反美的情緒,中國也很清楚這樣的情況,所以對於以哈戰爭,立場態度一直很曖昧。伊利夏提:『(原音)一直就是說我們支持巴勒斯坦解放事業,他也沒有譴責哈馬斯,原因在哪呢?中國也需要這些伊斯蘭國家,因為他的一帶一路,從東邊海上,美國已經處於強勢,中國沒有突破的可能性,他如果侵占台灣的話,他也知道他會面臨美國的直接衝突,所以他現在向西發展,向西就是通過東突厥斯坦到阿富汗,到巴基斯坦通過中亞到歐洲,那麼這個必經之道就是中東,所以他特別需要回教世界站在他這一邊,所以他一直向回教世界示好。』

伊利夏提指出,回教世界的領袖也知道中國在對他們「表演」,可是基於利益,也願意「上當」,現在也還有很多人對宗教上的共同信仰抱有很大希望,但說白了,國家民族的利益是遠遠在宗教感情之上。伊利夏提:『(原音)每一個國家先考慮的是他自己的國家利益,怎麼去利用這些不同國家之間,尤其是大國之間的博弈,從中自己獲利,比如說巴基斯坦,你說他不知道有種族滅絕嗎?他最知道,他就是東突厥斯坦鄰居;你說巴基斯坦領導人不知道?知道,但他們不想得罪中國,所以他就昧著良心把我們作為犧牲品;他的民眾知道嗎?知道,但是他的民眾也同樣到了一定的程度以後,他又覺得為了抗衡美國霸權,亡我之心不死,所以他需要聯合中國。所以在這些方面,一到這些關鍵的時候,他們國家的民族的利益就遠遠站在了宗教感情的上面。』

伊利夏提也感慨地說,即便是美國或歐洲國家,到今天為止也沒有完全認識到中國政權是一個比哈瑪斯還更危險的恐怖集團,是一個黑社會,每天都拿導彈、軍機騷擾台灣,讓台灣民眾的生活處在恐懼和武力威脅的陰影下,這說明整個世界對中共的邪惡本質,都還欠缺深刻認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