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哈瑪斯釋放人質 泰外長與伊朗等國保持聯繫

  • 時間:2023-11-03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尋求哈瑪斯釋放人質 泰外長與伊朗等國保持聯繫
泰國外交部長帕恩普里(Parnpree Bahiddha-Nukara)。(圖翻攝自泰國外交部臉書直播)

泰國外交部長帕恩普里(Parnpree Bahiddha-Nukara)今天(3日)表示,泰國正在與伊朗和其他國家保持聯繫;這些國家可以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直接溝通,尋求讓將近20多名被哈瑪斯扣押的泰國人質可以平安獲釋。

本週稍早在中東各國訪問的帕恩普里表示,伊朗與哈瑪斯關係密切,並且承諾協助進行談判。

哈瑪斯武裝份子在10月7日跨越邊境攻擊以色列南部社區,造成以色列75年歷史上,遭到巴勒斯坦武裝份子襲擊下,傷亡最慘重的一天,另有240多人遭到綁架,其中包括至少23名泰國移工。以色列表示,在哈瑪斯襲擊中喪生的1,400多人中,包括至少32名泰國人。

泰國外交部表示,卡達、伊朗和埃及已同意將泰國請求釋放人質一事,立即轉告哈瑪斯。

帕恩普里在記者會上說:「我希望他們將訊息傳達給哈瑪斯,因為我擔心哈瑪斯不知道這些泰國公民只是農業移工。」

根據泰國外交部,約有3萬名泰國勞工在以色列工作,主要從事於農業部門,在哈瑪斯發動攻擊後,其中7,200人已被遣返回泰國。

伊朗表示支持哈瑪斯,但是並未在哈瑪斯武裝份子10月對以色列的攻擊中,扮演任何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