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戰後加薩須成為巴勒斯坦主權國家一部分

  • 時間:2023-11-04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艾爾段:戰後加薩須成為巴勒斯坦主權國家一部分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4日表示,一旦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結束,加薩必須成為獨立與擁有主權的巴勒斯坦國一部分。(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4日)告訴記者,一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結束,加薩必須成為獨立與擁有主權的巴勒斯坦國一部分,並接著說,安卡拉不會支持「逐漸將巴勒斯坦人從歷史中抹去」的模式。

根據土耳其新聞網(Haberturk)和其他媒體報導,艾爾段3日在從哈薩克返回的土耳其航班上,對媒體發表的談話也表示,他的情報首長卡林(Ibrahim Kalin)正在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當局以及哈瑪斯保持聯繫。

土耳其新聞網報導,艾爾段表示不會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視為職位對手者(counterpart),他接著說,因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他將與尼坦雅胡斷絕聯繫。

艾爾段說:「尼坦雅胡不再是我們可以交談的人,我們已經把他排除在外。」

不過,艾爾段表示,安卡拉不會斷絕與以色列的關係。

此外,土耳其新聞網與其他媒體報導,艾爾段表示,歐盟對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與加薩情勢沒有採取公平立場,因此對歐盟的信任已「深受動搖」。

艾爾段3日在從哈薩克返回的航班上,向記者發表評論時說,歐洲國家對以色列展現的支持,源於他們對猶太人的大屠殺(Holocaust)「債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