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18機構罕見聯合聲明 籲以哈「立即人道停火」

  • 時間:2023-11-06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18機構罕見聯合聲明 籲以哈「立即人道停火」
在以色列10月7日遭到哈瑪斯大規模偷襲後,以色列政府對加薩地區採取報復攻擊。(TG)

聯合國所有主要機構的首長在5日發表了一份罕見的聯合聲明,對加薩(Gaza)的平民死亡人數表達憤怒,並呼籲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戰爭「立即人道停火」。

聯合國機構首長指出:「將近一個月來,全世界在震驚和恐懼中看著以色列和被佔領的巴勒斯坦領土上的情勢發展,急劇增加的人命喪失與流離失所。」

包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18個機構首長,描述了自10月7日哈瑪斯從加薩越境攻擊以色列以來,雙方可怕的傷亡人數。根據以色列當局,以色列有大約1,400人在攻擊中喪命,多數為平民。

根據哈瑪斯在加薩運作的衛生部,以色列以不間斷的空襲與砲擊進行報復,導致至少9,770人死亡,同樣大多數是平民。

聯合國聲明表示,在加薩,「所有人口受到圍困並遭到攻擊,無法取得必要的生存物資,家園、庇護所、醫院和宗教場所都遭到轟炸。」

隨著以色列發動以摧毀哈瑪斯為目標的攻擊,這份聲明呼籲哈瑪斯釋放他們在攻擊中所綁架逾240名人質,以協助其被圍困的人民。

聲明表示:「我們需要立即的人道停火。已經30天了,該適可而止了。這必須立即停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