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批快篩發不完浪費公帑 薛瑞元:關乎人民 寧可多買

  • 時間:2023-11-08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藍營批快篩發不完浪費公帑 薛瑞元:關乎人民 寧可多買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批評中央浪費公帑,買太多快篩試劑發不完,衛福部長薛瑞元(8日)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種話是事後諸葛,畢竟快篩關乎人民健康,政府的立場是「寧可過多,不能不夠」;此外,日前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質疑指揮中心是高端股價炒手,薛瑞元反擊表示,希望陳培哲明確指出,指揮中心到底是誰在炒股?薛瑞元認為,中研院院士雖然非常尊貴,但沒有言論免責權,建議陳培哲講話要小心一點。

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7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央用人民納稅錢大肆送新冠快篩試劑,疫情過後,快篩堆積如山,浪費公帑。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8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購置物資沒有辦法估計地那麼準,要不然不夠,要不然過多,因為這個(快篩)是跟人民有關的事情,政府的立場是「寧可過多,不能不夠」,所以,他認為,現在事後諸葛講那些話,等於都是白講的,這種行為其實是很沒有同理心的。

此外,據媒體報導,檢方簽結高端疫苗63案告發案,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近日質疑指揮中心成高端股價炒手。對此,薛瑞元反嗆,「指揮中心到底是誰在炒股?希望他(陳培哲)把人指出來,如果他敢講出來是誰,我們就看著辦。」

薛瑞元說,陳培哲是一名科學家,科學家要講求證據,不能做這種沒有證據的、有失科學家基本原則的胡亂指控;薛瑞元也特別強調,中研院院士雖然非常尊貴,但沒有言論免責權,所以建議陳培哲「講話要自己小心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