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1名國際刑事法院法官 被俄國列入通緝名單

  • 時間:2023-11-08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又1名國際刑事法院法官 被俄國列入通緝名單
國際刑事法院的法官戈迪內斯遭俄羅斯列入通緝名單。(圖:國際刑事法院)

俄羅斯今天(8日)表示,已將另一名國際刑事法院(ICC)法官列入通緝名單。國際刑事法院正在就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指控,尋求逮捕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根據俄羅斯內政部資料庫的一則通知顯示,有一名法官「在刑事調查範圍內遭到通緝」,指的是位於海牙國際刑事法院的哥斯大黎加籍法官戈迪內斯(Sergio Gerarde Ugaldo Godinez)。

不過,這份通知並未提供有關戈迪內斯被指控的詳細資訊。

國際刑事法院在今年3月以非法遣送烏克蘭兒童到俄羅斯的戰爭罪指控,對蒲亭發出逮捕令。

國際刑事法院也以類似指控,對俄羅斯總統兒童權利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Lvova-Belova)發出逮捕令。

俄羅斯並非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堅稱該法院針對蒲亭的逮捕令「無效」。

但是國際刑事法院的逮捕令限制俄國領導人前往國外訪問,因為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國可能會執行法院的逮捕令。

因此蒲亭並未參加今年8月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表示他不想「給我們的朋友製造問題」,也沒有參加9月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俄羅斯先前已對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法官艾塔拉(Rosario Salvatore Aitala),以及法官赤根智子(Tomoko Akane)發出通緝令。俄國也在今年9月表示,正在尋求逮捕國際刑事法院院長霍夫曼斯基(Piotr Hofmanski)。

此外,國際刑事法院在今年9月於烏克蘭設立一個外地辦事處,作為追究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涉嫌犯下戰爭罪責任的一部分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