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斥光電亂象說 經部:發展綠能是朝野共同目標

  • 時間:2023-11-08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斥光電亂象說 經部:發展綠能是朝野共同目標
經濟部指出,再生能源已是朝野政黨共同目標,綠能不是專屬某個政黨,而是台灣必走的路。圖為台電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圖:經濟部)

針對聯合報報導質疑因2025年非核目標,造成台電虧損,且因大量設置光電,造成社會亂象及生態疑慮。經濟部今天(8日)強調,各政黨都提出未來再生能源目標,且目標值幾乎一致,可見發展再生能源已是朝野政黨共同目標,綠能不是專屬某個政黨,而是台灣必走的路。此外,報導所引用的廢棄光電案場照片,現場早已拆除,建議媒體予以澄清,避免社會大眾誤解。

經濟部說明,雖然遭歷經2021年到2022年Covid-19疫情、2023年俄烏戰爭影響相關產業動能,以及離岸風場隔年併網等因素,但截至2023年8月,光電及風電裝置容量合計達13.9GW,為2016年的7倍。

經濟部強調,為確保光電能與生態環境共存共榮,發展漁電共生時已導入環社檢核機制,依據不同生態議題導入不同的因應對策,減少開發過程中對生態、環境影響,除了要求業者在漁電共生先行區及優先區執行環社友善措施之外,對於關注減緩區,也要求針對不同議題提出因應對策,確保與環境共榮。

經濟部也提到,已與法務部成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隨時透過平台聯繫與交換情資、心得,並主動訪視業者,如發現犯罪嫌疑立即主動提報檢調單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