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無國界 賴清德盼政院研議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

  • 時間:2023-11-08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人權無國界 賴清德盼政院研議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8日表示,健保牽涉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他也希望行政院研議將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考量。(圖擷自民進黨發言人臉書)

近來有中國學生向海基會反映希望納入健保,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行政院針對外籍生來台唸書納保有6個月空窗期的問題進行研議,此外,健保牽涉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他也希望行政院研議將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考量。

民進黨8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負責人張正以「東南亞移工在台灣的燦爛時光」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的談話指出,他8月時代表蔡英文總統前往巴拉圭共和國,參加巴國新任總統潘尼亞的就職典禮,外交部也安排他與巴國參眾兩院的議長及外交委員會主席見面。其中,他們不約而同都提出台灣對於外籍生來台唸書納保有6個月空窗期的議題。為此,賴清德在會中表示,他希望行政院能針對外籍生來台就學健保空窗期的議題進行研議,讓外籍生參加健保之前的健康權益保障上更佳完善。

此外,賴清德也談及,健保牽涉的是健康人權,人權沒有國界,因此他也希望行政院能研議將中生也比照外籍生納保。張志豪轉述說:『(原音)所以當我們用健保制度支持外籍生的時候,也應該以一樣的關心,將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考量,希望行政院對此也進行研議。』

近來有中國學生向海基會反映希望納入健保,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表示,會向主管機關反應中生納入健保問題,並稱「相信在不久的未來能夠有好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