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博:德國對烏克蘭軍援將增加1倍

  • 時間:2023-11-12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博:德國對烏克蘭軍援將增加1倍
德國政府同意明年援烏將增加1倍。圖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年五月間與來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舉行聯合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1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執政聯盟已同意,明年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將增加1倍,達到80億歐元,約合85.4億美元。

報導指出,如果獲得國會批准,這個增加將使德國的國防支出超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所有成員國承諾的、佔國內生產總值(GDP)2%的目標。蕭茲的政府在國會中佔多數席次。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蕭茲領導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以及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和綠黨(Green party)的國會議員本周的談判,已同意增加擬議的 2024年聯邦預算。

德國國防部尚未就此報導發表評論。歐盟一項高達200億歐元(21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烏克蘭計畫,遭到一些歐盟國家的反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