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卡達國王討論加薩情勢 同意所有人質必須獲釋

  • 時間:2023-11-13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與卡達國王討論加薩情勢 同意所有人質必須獲釋
圖為以色列轟炸加薩走廊,鄰近區域冒出濃煙。(資料照/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會面,討論了加薩(Gaza)情勢發展,以及「持續緊急努力」以確保被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挾持的人質獲釋。

美國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明確」譴責哈瑪斯挾持人質,其中有許多年幼孩童,包括一名3歲美國公民,其父母在10月7日遭到哈瑪斯殺害。

聲明指出:「兩位領導人同意,所有人質必須立即被釋放。」

以色列官員表示,哈瑪斯戰士在10月7日越過加薩邊境進入以色列,殺死了約1,200人,並俘虜了超過200名人質。至今只有4名人質獲釋。

根據加薩衛生部官員,以色列對加薩的轟炸到目前為止已導致超過1萬1,0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約40%是孩童。

路透社上週報導,卡達一直在主導哈瑪斯與以色列之間關於人質問題的調解。

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2日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表示,以色列、卡達、埃及與美國,針對確保更多人質獲釋的「積極」、密集談判正在進行中,但無法確定是否所有人質都還活著。

蘇利文告訴CNN:「目標是在談判桌上採取必要措施,以確保我們讓所有人質平安歸來,包含美國人」,蘇利文提到有9名美國人失蹤,並有1人已取得美國永久居留身份。

蘇利文說:「我們不知道他們的狀況,他們是生是死,但我們希望所有人都平安歸來。」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拜登的中東事務顧問麥格克(Brett McGurk)14日將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並同時將訪問布魯賽爾、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和卡達。

卡達政府稍早表示,塔米姆在與拜登的通話中,強調加薩必須立即停火,並永久開放通往埃及的拉法過境點(Rafah Crossing)。

華盛頓已經拒絕了阿拉伯領袖與其他人士呼籲要以色列停止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攻擊。

白宮聲明沒有提到任何與停火有關的討論,僅提到兩位領導人討論了必須「保護無辜平民,並持續增加進入加薩的人道援助」。

白宮表示,拜登堅持他對未來巴勒斯坦國的願景,也就是「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可以在平等、穩定、有尊嚴地比鄰共存」,並補充說,哈瑪斯一直是這個願景的障礙。

白宮指出,兩位領導人同意繼續推進共同願景,實現一個更加和平、安全、繁榮與穩定的中東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