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暗示更多空襲 除非伊朗有關團體停止攻擊

  • 時間:2023-11-13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暗示更多空襲 除非伊朗有關團體停止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資料照/AFP)

在美國對敘利亞進行連夜攻擊的數小時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13日)就可能針對與伊朗有關的團體進行更多攻擊,抱持開放態度,並表示,如果他們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美軍的攻擊不停止的話。

美軍12日晚間進行了多個星期以來的第三次空襲行動,目標是阿布凱馬勒(Albu Kamal)附近一處訓練設施,以及在馬雅丁(Mayadeen)市附近的一個安全藏匿處。

在這項空襲之前,伊朗支持的部隊最近幾個星期已經對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的美國和聯盟部隊發動至少40起攻擊。在此同時,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戰爭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有至少45名美軍遭到腦部傷害或輕傷。

奧斯汀在首爾的一項記者會上告訴記者,「這些攻擊必須停止,如果他們不停止,那麼我們不會遲疑,會再度執行任何需要做的事,以保護軍隊。」

奧斯汀說,最新在敘利亞東部的空襲行動,目標是伊朗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和相關團體所使用的設施。

奧斯汀表示,「這些空襲是要阻斷並降低這些團體的行動自由,它們要為針對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部隊的攻擊行動負起直接的責任。」

美國在敘利亞有900名部隊,在伊拉克有超過2,500名部隊,主要提供當地部隊顧問與協助,以避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死灰復燃。這個組織在2014年佔據兩國龐大的土地,但後來被擊敗。

各界正愈加關切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可能蔓延到中東,並讓在孤立基地的美軍成為更強大武力的攻擊目標。目前為止的武力多是小型火箭和單向無人機為主。

自10月7日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已經佈署更多的空中防禦,並派出戰艦與戰機前往這個區域,包括2艘航空母艦在內,以威懾伊朗和伊朗所支持的團體。

路透社先前報導,在疑似伊朗支持的團體發動更多攻擊期間,美軍已採取新的措施,以保護中東部隊,並對在需要時,撤離軍人家屬的可能性,抱持開放態度。

官員們表示,這些措施包括增加美軍巡邏、限制人員進出基地設施,以及包括透過無人機和其它監察行動,加強情報收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