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擾亂社會和諧 尼泊爾禁用TikTok

  • 時間:2023-11-13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擾亂社會和諧 尼泊爾禁用TikTok
TikTok因擾亂社會和諧、破壞家庭結構和社會關係,遭尼泊爾政府禁用。(Pixabay)

尼泊爾政府今天(13日)表示,將禁止使用人氣短影音平台TikTok,並引述理由是這個應用程式對尼泊爾的社會和諧產生負面影響。

這個流行的影片分享平台每月在全球擁有約10億用戶,因為涉嫌違反數據規範及其對年輕人的潛在有害影響,在許多國家面臨限制。

尼泊爾通信和信息技術部長夏爾馬(Rekha Sharma)表示:「今天做出禁用決定,有關當局目前正在解決技術問題。」

夏爾馬表示,做出這項決定是因為TikTok一直被用來分享的內容,「擾亂社會和諧,並且破壞家庭結構和社會關係」。

不過,她沒有說明觸發禁令的具體內容。

在公布這項禁令決定後的數小時,有關該禁令的影片在TikTok上的觀看次數多達數千次。

執政聯盟之一的尼泊爾國大黨(Nepali Congress)領袖薩帕(Gagan Thapa)表示,政府的意圖似乎是「扼殺言論自由」。

他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發文表示:「監管對於阻止濫用社群媒體的人來說,有其必要,但是以監管的名義關閉社群媒體是完全錯誤的做法。」

在幾天前,尼泊爾發布一項指令,要求在該國營運的社群媒體平台設立辦公室。

根據社群媒體調查機構We Are Social的數據,TikTok是全球第六大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平台。

但是因為社群媒體對兒童的潛在影響,許多國家都試圖加強對社群媒體的控制。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來自中國,但是TikTok否認外界批評其受到北京直接控制的指控。

儘管TikTok落後於Meta長期佔據主導地位的臉書(Facebook)、WhatsApp和 Instagram等最受歡迎的3個社群平台,但是TikTok在年輕人中的成長,遠遠超過競爭對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