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美第二國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 時間:2023-11-15 12: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拉美第二國 貝里斯宣布與以色列斷交
貝里斯(圖)宣布與以色列斷交。(示意圖/Freepik圖庫)

貝里斯(Belize)14日宣布,停止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成為第二個在以色列對加薩(Gaza)發動軍事行動後,宣布斷絕外交關係的拉丁美洲國家。

貝里斯政府在一份聲明斯說,自10月7日以來,「以色列一直違反國際法」,對加薩進行無差別的轟炸。

玻利維亞在11月1日與以色列斷絕關係;哥倫比亞、智利和宏都拉斯則是召回了駐以色列大使。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10月7日越境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根據以色列的說法,突襲造成約1,2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大約240人被帶回加薩,成為人質。

以色列對哈瑪斯發動報復攻擊,全面轟炸,地面部隊也已進入加薩。據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當局表示,以色列的攻擊已造成1萬1,32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包括數千名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