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官員證實 台灣雙部長今與戴琪、美國務院高層雙邊會談

  • 時間:2023-11-15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官員證實 台灣雙部長今與戴琪、美國務院高層雙邊會談
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合成圖/資料照)

2023 APEC領袖週現正於美國舊金山登場,不具名的官員在舊金山時間今天(14日)晚間證實,我國雙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本日都與美國高階官員互動、雙邊會談。

官員說明,本日鄧振中是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做雙邊會談,確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度,而龔明鑫則是與美國國務院的「高階官員」就總體產業發展交換意見,不過,雙邊會談細節,有待相關單位說明。

雖然官員並未證實「高階官員」是否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但14日上午,龔明鑫與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忽然現身布林肯的下榻酒店,且在媒體詢問蕭美琴有關「賴蕭配」的問題時,龔明鑫曾笑著說「應該照我才對」,這句話也引人聯想。

至於我方領袖代表張忠謀已飛抵舊金山,張忠謀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甚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他經濟體領袖做雙邊會談,官員則說,循例一切都在安排,且即便有雙邊會談,也要視對談領袖意願,才能對外發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