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蘇貞昌代表出席NED具意義及代表性

  • 時間:2023-11-15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蘇貞昌代表出席NED具意義及代表性
蔡總統表示,蘇貞昌(右1)代表出席NED具意義及代表性。圖為蘇貞昌出席NED40週年紀念活動。(圖: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40週年紀念活動並致詞。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下午透過臉書感謝蘇貞昌,並表示NED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在今年7月來台參加「台灣民主基金會20週年國際會議」時,曾頒贈「民主服務獎章」給她,她認為這個獎是頒給全體台灣人民,肯定台灣人民維護民主、自由的努力。

總統指出,蘇貞昌從威權時代就是人權律師,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鬥多年,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全力推動婚姻平權,更在全球疫情下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用全球最少的管制,拚出全球最小的社會衝擊和最高的經濟成長,因此,由蘇貞昌代表她出席這項活動不僅具有代表性,且格外有意義。

總統再次感謝NED及與會的各國代表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並強調台灣會繼續與民主陣營夥伴站在一起,團結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