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移工讓台淪性侵島? 許銘春怒批歧視、假訊息、認知作戰

  • 時間:2023-11-16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印度移工讓台淪性侵島? 許銘春怒批歧視、假訊息、認知作戰
台灣擬引進印度移工,網傳初期就會引進10萬名。勞動部長許銘春(圖)16日在立法院表示,網傳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是假訊息,懷疑有人刻意操作、散布不實訊息引起民眾恐慌,呼籲民眾不要掉入認知作戰的陷阱。(圖:中央社)

台灣擬引進印度移工,消息一出引發不少反彈,甚至帶有歧視言論,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16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受訪及答詢都說,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是假訊息,呼籲民眾不要陷入認知作戰,更不應對特定國家種族存有歧視。

台灣預計年底將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盼能引進印度移工填補產業缺工人力,不過,近日有網友在Dcard以「開放10萬印度移工,台灣要變性侵島」為題發文,直言在印度每15分鐘就有1名女性遭受侵害,擔心治安問題;也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反對開放印度勞工」一案;甚至勞動部臉書都被大量留言。

勞動部長許銘春16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受訪及答詢時都指出,網路流傳將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這是假訊息,她懷疑有人刻意操作、散布不實訊息引起民眾恐慌,呼籲民眾不要掉入認知作戰的陷阱,要理性看待。她說:『(原音)10萬名移工這是假訊息,我們懷疑有人刻意操作人數問題,在散佈不實訊息,利用此訊息造成人民恐慌,我要利用這機會呼籲國人同胞不要掉入認知作戰的陷阱。』

許銘春強調,這些移工來台灣工作,不論是在工廠輪夜班或是當看護工,大眾都應該平等對待他們,不應對特定國家、種族存有歧視,這樣對國家外交以及國家形象都沒有幫助;且印度向全世界輸出勞工約1800萬人,目前也沒有聽到這些國家有發生社會治安事件。

許銘春也提到,勞動部一直在尋找新的移工來源國盼能解決國內產業缺工問題,避免過度依賴特定移工來源國、分散風險,未來也不排除還會新增新的移工來源國。

許銘春也說,目前MOU還沒簽署,相關引進條件也還在談,包括開放哪些行業、引進多少移工等,會採定額、循序漸進,勞動部一定會嚴格把關,對移工素質會有要求,對各國都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