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文總藝文聯誼茶會  總統:文化是重要外交力量

  • 時間:2023-11-18 1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出席文總藝文聯誼茶會  總統:文化是重要外交力量
蔡英文總統(前中)18日出席2023藝文聯誼茶會。(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出席2023藝文聯誼茶會致詞表示,文化是最重要的外交力量,中華文化總會致力與世界交朋友,已經成為台灣鏈結國際的重要平台;未來一起繼續努力,為台灣文化播下更多種子、長成豐碩的果實。

總統下午出席「2023藝文聯誼茶會」致詞表示,復興小學合唱團的精采表演,用不同族群的語言,唱出經典的歌曲,展現出台灣美好的多元文化;她從2017年接任文總會長以來,就期許文總持續擴大台灣文化的力量。

總統說,文總團隊也全力以赴,以多元形式傳頌台灣的故事,像是「總統文化獎」今年已邁入第12屆,表彰許多在不同領域深耕、具體實踐台灣價值的典範;「馬祖國際藝術島」今年舉辦第2屆,將過去戰地的文化背景轉化為藝術場域,獲得許多外媒報導肯定,開啟世界對馬祖、對台灣的全新認識。

總統認為,文化是最重要的外交力量,文總致力與世界交朋友,已經成為台灣鏈結國際的重要平台。今年文總首度前進歐洲,還特地前往位在匈牙利的烏克蘭難民救助組織進行交流,透過藝術能量撫慰人心。

總統指出,過去疫情期間,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為台灣創作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文總也從今年開始舉辦巡迴展,未來十年間將巡迴台灣各城市。

總統進一步表示,今年再度舉辦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有15組外國朋友正輪流入住總統府,實地感受台灣的友善和美好,他們更發揮社群影響力,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僅如此,文總更將這幾年累積的豐富經驗與能量,在今年年初「We Are 我們的除夕夜」特別節目裡一次爆發,明年除夕夜也請大家一定要準時收看節目。

總統除肯定文總夥伴的努力,也感謝藝文界長期對文總的支持,大家都是發揚台灣文化的重要推手。今天現場也有文總校園大使,這些來自全國大專校院的夥伴,將接下文化傳承的接力棒,為台灣文化注入年輕力量;現場還有許多人來自企業界,感謝大家過去對文總活動的支持,未來一起繼續努力,為台灣文化播下更多種子、長成豐碩的果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