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登革熱疫情明顯下降 前進應變工作隊即日起解編

  • 時間:2023-11-20 1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南登革熱疫情明顯下降 前進應變工作隊即日起解編
薛瑞元20日視察台南登革熱防疫,宣布前進應變工作隊即日起解編。(疾管署提供)

登革熱疫情持續降溫,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20日)南下視察台南登革熱防治工作,由於台南上週新增病例數648例已降至3個月來新低,考量台南整體疫情已獲控制,薛瑞元宣布「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即日起解編,結束為期2個月的進駐工作。

我國登革熱疫情持續下降,重災區台南疫情也持續降溫,根據疾管署分析顯示,台南10個流行熱區疫情全數下降,其中,安平區、仁德區、歸仁區因病例發生率明顯降低,已自20日起調降為暖區,其餘7熱區也可望在未來2至4週陸續降級,截至目前全國累計2萬4,287例本土病例。

衛福部長薛瑞元20日下午親赴台南市東區視察天溝防治工作,並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同時聽取「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報告。薛瑞元聽取報告後表示,台南登革熱疫情自9月底達到最高峰後,即呈整體下降趨勢,上週新增病例數更是降至648例,創3個月來新低,考量台南登革熱整體疫情已獲有效控制,熱區逐步降級,「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因此同意自即日起解編。他說:『(原音)其實這陣子我們可以看到台南市的努力,它也整個疫情逐漸的受到控制,個案數開始減少,這都是一個好的現象,經過今年這樣一番折騰,市民跟防疫團隊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經驗累積下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成果出來。』

薛瑞元指出,目前台南市府防疫工作重點已由緊急防治進入保全防疫成果階段,本週台南市將接續展開「滅孑保全計畫」,持續在熱區動員鄰里執行孳生源清除工作,疾管署登革熱應變工作組將持續提供台南市必要協助,以進一步壓制疫情,保全防疫成果,避免疫情越冬。

為預防明年疫情再起,薛瑞元也當面建議黃偉哲提早部署,在明年疫情好發季節前,及早鼓勵社區民眾主動清除孳生源,也建議市府提出計畫鼓勵民眾主動拆除易成為病媒蚊死角的天溝,中央會盡力支持協助,黃偉哲也同意依此方向規劃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