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登革熱疫情迫在眉睫 秘魯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 時間:2024-02-27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登革熱疫情迫在眉睫 秘魯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祕魯登革熱疫情嚴重,衛生單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為登革熱病媒蚊。(pixabay圖庫)

由於熱浪和大雨導致登革熱病例激增,秘魯26日宣布全國大部分地區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這個南美國家的衛生部長瓦茲蓋斯(Cesar Vasquez)表示,今年至今已有32人死於這種病毒。今年前8週的總病例數也從前7週的2萬4,981例,攀升至3萬1,300起。

就在瓦茲蓋斯表示,登革熱疫情爆發已是「迫在眉睫」的數小時後,他告訴記者,秘魯政府的內閣已批准一項動議,在26日宣布一項衛生緊急狀態。

他在稍早前接受地方電台RPP訪問時說,在25個地區中有20個將因為登革熱而宣布衛生緊急狀態。

這項宣布將增加受影響地區的衛生人員所獲得的資源。

登革熱主要是透過蚊子叮咬感染者而傳播,造成的症狀包括發燒、噁心、嘔吐、疲勞和身體酸痛等。

截至目前,秘魯的大多數病例是出現在北部,當地的醫院已經不堪重負。

瓦茲蓋斯表示,秘魯典型的登革熱因應措施已被氣候等因素「取代」,「這種天氣為蚊子更快繁衍、並成為這種疾病的更頻繁媒介,創造了完美的繁殖地」。

根據官方數據,秘魯去年有428人死於登革熱,有26萬9,216人被傳染。

這個安地斯山(Andean)國家自2023年以來,由於聖嬰(El Nino)氣候現象使得秘魯的海岸線海水變暖,而面臨了高溫與豪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