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不可能與烏克蘭現行「政權」共存

  • 時間:2023-11-21 19: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不可能與烏克蘭現行「政權」共存
俄羅斯無任所大使米洛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圖:@mfa_russia X)

俄羅斯一名高級外交官今天(21日)表示,俄羅斯無法與基輔目前的「政權」共存,但是只要達到將烏克蘭全面非軍事化的目標,莫斯科可以抵抗北約組織(NATO)的力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出兵入侵烏克蘭,引發歐洲重大陸地戰爭,並且也是冷戰以來,俄羅斯與西方最嚴重的對抗。

包括2014年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在內,俄羅斯目前控制烏克蘭國際公認領土的17.5%。烏克蘭今年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至今未能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俄羅斯無任所大使米洛什尼克(Rodion Miroshnik)在莫斯科對記者說:「(基輔)現在的政權絕對有毒,我們此時看不到與其共存的任何選擇。」

米洛什尼克在網路發出貼文是為了收集有關烏克蘭涉嫌對平民犯下罪行的證據。

米洛什尼克表示,烏克蘭對平民犯下了罪行,侵犯人權,而北約則向烏克蘭提供違禁武器。烏克蘭和西方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但是莫斯科否認這項指控。

米洛什尼克表示,只要莫斯科在其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SMO)中擊敗烏克蘭軍隊,俄羅斯就可以抵抗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軍事聯盟,並接著說,西方最終將失去興趣,並且基輔目前的政權將會崩潰。

米洛什尼克說:「一旦危險消除,這就可以被認為是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我們可以抵抗北約,就像我們需要完成總統制定的任務一樣。」

蒲亭將這場戰爭視為與美國更廣泛鬥爭的一部分,克里姆林宮精英指控華盛頓的目的是分裂俄羅斯,攫取俄國豐富的自然資源,然後轉向對中國尋仇。

然而,西方將蒲亭視為戰犯和獨裁者,指控他發動帝國式的土地掠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