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聯準會內部仍偏鷹 新台幣升勢按下暫停鍵

  • 時間:2023-11-22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美聯準會內部仍偏鷹  新台幣升勢按下暫停鍵
示意圖。 (圖:中央社)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展現鷹派立場,潑了市場一頭冷水,美股收低,美元指數則略有反彈,金融市場激情退卻之下,新台幣匯率一週來的猛烈升勢按下暫停鍵,今天(22日)先升後貶,而後轉呈震盪整理。

11月以來,美國聯準會暫停升息、經濟數據陸續出爐,市場篤定升息循環已經告終,甚至可望提前降息,金融市場瀰漫興奮之情,熱錢如瘋狗浪湧入,推動亞洲股匯市接連大漲,新台幣匯率連續7個交易日走升,累計狂飆9.04角。

不過美國聯準會21日公布的FOMC會議紀錄顯示,內部立場仍偏向鷹派,所有委員會中都認為,為了對付通貨膨脹,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是適當的。

消息一出,市場激情退卻,美股收低,美元指數則小幅回升。台北股匯市今天同步修正,台股下跌百點,回測17300點支撐;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1.43元開盤,走勢先升後貶,一度跌回31.5元,而後匯價陷入震盪,猛烈升勢就此按下暫停鍵。

匯銀人士表示,新台幣過去一週漲勢相當驚人,如今隨著消息面的更新而稍做修正,也算合理;接下來先看外資是否延續匯入力道,以及人民幣有無繼續上漲,若兩者皆是,便能成為新台幣匯率續揚的有力支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