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輕世代困境多 蕭美琴:從國際經驗為台灣找解方

  • 時間:2023-11-23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年輕世代困境多 蕭美琴:從國際經驗為台灣找解方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23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回台參選的決定。(翻攝民進黨直播)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23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談到該如何爭取青年選票支持時,蕭美琴表示,台灣年輕世代面臨高房價、薪水問題和永續環境等挑戰,世界許多國家的年輕人也面對同樣的問題。她說,將提供國際經建,協助團隊找出解方。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23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參選初衷。外媒提問,台灣年輕人面臨低薪、高房價等困境,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以及要用什麼理由說服年輕人支持民進黨繼續執政。

蕭美琴表示,希望民眾繼續支持是因為我們是最棒的,民進黨提出最棒的參選人。她也承認,台灣年輕世代面臨很多社會挑戰,包括高房價、薪水問題和永續環境等,美國和其他國家年輕人也面對同樣的問題。

蕭美琴表示,這些議題對未來世代很重要,年輕人想看到希望和機會,而執政者有責任提出路徑圖。蕭美琴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已經提出許多政策願景,未來她將提供國際經驗,從全球的角度,為台灣找出解方。她說:『(英文原音)我將透過國際經驗,讓大家了解這些對年輕人來說很重要的議題,國際上如何解決、改善或解決。我承認過去3年,我主要專注在安全、經濟關係、國際參與,如果未來當選後,我希望可以關注更多在台灣未來世代認為重要的社會內政議題之上。』

蕭美琴曾深耕花蓮,她的第一場造勢也選定在花蓮舉行;蕭美琴在記者會上表示,她曾花了10年的青春在花蓮耕耘,非常期待11月26日與花蓮的好朋友再次見面。

至於未來的輔選規畫,蕭美琴表示,會與競選總部就後續安排討論行程分工,競選正安排她與不同群體透過網路或展開實體對話,針對國際外交、年輕人在意的議題等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