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東和平保證 西班牙外長:支持短期內承認巴勒斯坦國

  • 時間:2023-11-23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東和平保證 西班牙外長:支持短期內承認巴勒斯坦國
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外長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今天(23日)表示,西班牙支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承認一個可以存在的巴勒斯坦國。

阿爾巴雷斯在西班牙國家廣播電台(RNE)的一項訪問中表示,巴勒斯坦國的存在「是對中東和平的最好保證」。

他重申西班牙已經準備好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的衝突舉行一項和平會議。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預期今天將與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一起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以色列已經同意休戰4天以交換哈瑪斯釋放50名女性和兒童人質,以色列則將釋放至少150名巴勒斯坦囚犯、並准許更多人道援助進入加薩。不過,這項預期在23日生效的協議遭到推遲。以色列表示,在人質未獲釋前,加薩(Gaza)戰役不會暫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