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貨船疑遭伊朗無人機攻擊 船身受損、無人傷亡

  • 時間:2023-11-25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色列貨船疑遭伊朗無人機攻擊 船身受損、無人傷亡
一艘行駛於印度洋的以色列貨船,疑遭伊朗革命衛隊的無人機襲擊而受損。(圖:X平台@KshatriyaHero)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今天(25日)表示,一艘在印度洋的以色列貨船疑似被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的無人機襲擊中受損。

這位官員表示:「我們注意到有報導稱,一架疑似革命衛隊的見證者-136型(Shahed-136)無人機在印度洋襲擊了一艘民用動力船。」

這位官員證實襲擊發生在24日,並補充說,「這艘船遭受了輕微損壞 」並且「無人員受傷」。

海事安全公司「安布瑞」(Ambrey)表示,據報一架無人機在這艘懸掛馬爾他國旗、法國營運的貨櫃船附近爆炸,導致該船船身受損。

「安布瑞」說,「這艘船由一家以色列子公司管理,這被認為是它成為襲擊目標的原因。」

在這起襲擊生發一週前,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在紅海扣押一艘與以色列有關係的貨船。

青年運動20日矢言,將進一步發動海上襲擊,直到以色列停止其在加薩地區(Gaza)的軍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