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收到炸彈威脅 比利時近30所學校預警關閉

  • 時間:2023-11-27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布魯塞爾時報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收到炸彈威脅 比利時近30所學校預警關閉
收到炸彈威脅,比利時近30所學校預警關閉。(示意圖/Freepik圖庫)

路透社報導,比利時教育行政當局Wallonie-Bruxelles Enseignement(WBE)在其網站上指出,在26日晚上的一起炸彈警告後,位於布魯塞爾和布拉班特(Brabant)區的多間比利時學校今天(27日)將繼續對公眾關閉。

有27所學校預期今天全天將接受警方檢查,以取得進一步的資訊。相關單位決定「嚴格遵守預警原則」關閉學校。

據「布魯塞爾時報」(Brussels Times)報導,相關情勢會在今天稍後做出重新評估,以決定學校是否可以在28日重新開放,目前看來可能性很大。更新訊息在今天會定時公布在比利時教育行政當局WBE的網站上。

比利時教育行政當局WBE指出,許多學校最近因類似的警示而受到影響。當局表示,「我們對最近幾個星期這類警示的增加,以及它對每個人,尤其是對家庭帶來的困難,深感遺憾」。

這個月稍早,布魯塞爾市內外有好幾所學校在警方接到炸彈威脅後進行疏散。布魯塞爾檢方辦公室當時強調,他們非常嚴肅的看待這些事件。該辦公室表示,「謊報炸彈威脅會受到嚴厲處罰,將面臨3個月到2年的監禁,以及400到2,400歐元的罰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