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極右派議員遭收買 比利時總理稱中國「敵意國家」

  • 時間:2023-12-21 0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極右派議員遭收買 比利時總理稱中國「敵意國家」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 (路透社/達志影像)

前比利時參議員克雷爾曼(Frank Creyelman)被中國國安部官員收買案,震撼比利時政壇。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20日形容中國是「有時候非常具有敵意」的國家。

德克魯告訴比利時的兩家主要報媒「晚訊報」(Le Soir)和「標準報」(De Standaard),「我們不應低估外國勢力有多不喜歡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團結。和俄羅斯不同,中國並沒有攻擊我們的大陸,但他們仍是一個有時候非常具有敵意的國家,不應該被視為無關緊要」。

德克魯表示,比利時的民主正被出賣。中國人試圖收買影響力以破壞比利時的民主穩定。「這場『中國門事件』(Chinagate),或許我該說是中國的利益,一切都呈現在我們眼前」。

德克魯的這番言論是在回應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法國「世界報」(Le Monde)和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上週的報導。

報導指稱,比利時極右派弗拉芒利益黨(Vlaams Belang)前參議員克雷爾曼,至少在過去3年間被中國國安部吸收。他所屬的這個荷語區極右政黨,在新聞曝光後立即宣布將他開除。

德克魯說,克雷爾曼的兄弟、同時也是派弗拉芒利益黨成員的史蒂文·克雷爾曼(Steven Creyelman),應該被免除國會的國防採購委員會主席一職。

德克魯表示,他的座右銘是:防範未然好過事後後悔。這個人主掌的是國會中最敏感的委員會之一。

延伸閱讀

比利時前議員被中國收買 所屬政黨開除、親俄歷史引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