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蒙特州3巴勒斯坦裔學生遭槍擊 警方朝仇恨犯罪調查

  • 時間:2023-11-27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佛蒙特州3巴勒斯坦裔學生遭槍擊 警方朝仇恨犯罪調查
伯靈頓市警方稍早表示,一名男子25日晚間在佛蒙特大學附近的街道上,持手槍開槍打傷3名受害者後逃逸。圖為佛蒙特大學的一個標誌。(AP/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27日)稍早報導,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伯靈頓市(Burlington)發生一起3名巴勒斯坦裔大學生遭人槍擊事件,一名嫌疑人已被逮捕,警方正以涉嫌仇恨犯罪,對這起攻擊案件展開調查。

伯靈頓市警方在今天稍早表示,一名男子25日晚間在佛蒙特大學附近的街道上,持槍打傷3名受害者後逃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一名48歲的嫌犯已被警方逮捕,並確認名叫伊頓(Jason J. Eaton)。

警方表示,被槍傷的3名大學生中,2名受害者是美國公民,第三名受害者是美國合法居民,3人都是20歲。警方說,在槍擊事件發生時,其中2名受害男子戴著阿拉伯頭巾(keffiyeh),這是中東服飾中傳統的黑白格紋圍巾。

根據支持巴勒斯坦的非營利組織「中東理解研究所」(Institute for Middle East Understanding),這3名受害者在遭到攻擊時,說的是阿拉伯語,該組織並且表示,襲擊者先是對3名大學生喊叫並騷擾他們,接著朝他們開槍。警方說,這名嫌犯一言不發地朝3名受害人總共開了4槍。

伯靈頓市發生的這起槍擊事件,正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在10月7日爆發衝突以來,美國各地的反伊斯蘭(anti-Islamic)和反猶太主義(antisemitic)事件逐漸增加之際。

伯靈頓警察局長穆瑞德(Jon Murad)稍早發布聲明表示:「在這個緊張的時刻,任何人在看到這起事件時,都會懷疑這可能是一起出於仇恨動機的犯罪。 」

伯靈頓市長維恩伯格(Miro Weinberger)說,「有跡象顯示這起槍擊事件可能是出於仇恨,這令人不寒而慄,警方正在優先考慮這種可能性」。

此外,受害者家屬當天稍早發表聯合聲明,敦促當局將這起槍擊事件視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至於美國-阿拉伯反歧視委員會(American-Arab Anti-Discrimination Committee)今天也發布聲明,呼籲州和聯邦執法機構從仇恨犯罪角度調查本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