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外交首長:延長加薩休戰有助於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 時間:2023-11-27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外交首長:延長加薩休戰有助於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AP/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27日)表示,延長加薩目前的停火協議是觸手可及,並且將讓國際社會致力於政治解決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

他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需要從哈瑪斯手中,重新獲得對加薩走廊的控制,並且提供一個「更好且可行」的替代方案。

波瑞爾是在巴塞隆納舉行的地中海聯盟論壇(Forum for the Union of the Mediterranean)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談話。

他接著說,幾乎所有論壇參與者都同意透過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解決以巴問題。

波瑞爾呼籲透過「政治解決方案,讓我們能夠一勞永逸地打破這種暴力循環」。

他接著說:「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將哈瑪斯在10月7日對平民發動的無差別暴行,加以正當化。」「並且一種恐怖不能證明另一種恐怖是合理的行為。」

在此之際,以色列已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卡達、美國與埃及正在努力調解延長以色列與哈瑪斯的停火協議,讓更多的人質獲釋。但是以色列領導人已拒絕任何永久停止攻勢的建議。

哈瑪斯已表示願意延長停火協議,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哈瑪斯告訴調解人,他們願意將停火協議延長「2到4天」。

不過,若是以色列與哈瑪斯未能就延長停火協議達成一致,臨時停火將於當地時間28日上午7時(台灣時間28日下午1時)到期,4天的休戰結束後,加薩可能會重新陷入激烈的戰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