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 電玩部門傳裁員數百人

  • 時間:2023-11-28 0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 電玩部門傳裁員數百人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電玩部門傳裁員數百人。 (圖:中央社)

知情人士27日告訴法新社,中國科技巨擘、短影音平台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正在對遊戲部門裁員數百人。此舉表明退出競爭激烈的電玩領域。

這名消息人士說,字節跳動子公司─電玩發行商Nuverse,正在進行一輪裁員,將有「數百人」受到影響。

字節跳動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我們定期檢討我們的業務並進行調整,以專注於長期戰略成長領域。經過最近的檢討,我們做出重整遊戲業務的困難決定」。

儘管字節跳動過去幾年對Nuverse挹注大量投資,試圖趕上業界領頭羊騰訊(Tencent),但字節跳動仍決定退出電玩領域。

法新社的消息人士說,雖然這個部門將會大幅裁減,但目前的裁員並不代表完全結束他們的電玩業務。

消息人士表示,這次裁員旨在協助字節跳動專注在核心業務、並精簡組織。

2019年推出的Nuverse,試圖挑戰騰訊的霸主地位,但未能取得字節跳動所期盼的商業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