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疾管署澄清:網傳8類場所12月強制戴口罩是過時資訊

  • 時間:2023-11-29 18: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疾管署澄清:網傳8類場所12月強制戴口罩是過時資訊
疾管署29日澄清,網傳8類場所12月強制戴口罩是過時資訊。(圖:unsplash)

近期網路流傳12月1日起8類場所將強制戴口罩,還誤植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為今年規定,疾管署今天(29日)澄清與現行措施不符,請民眾勿信、勿轉傳。

中國爆發呼吸道疫情引關注,各界擔心是否影響台灣,網路傳出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校等8類場所強制戴口罩消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嚴正澄清,這個內容是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是過時資訊,與現行措施不符。

疾管署強調,依據今年8月15日起規定,目前應戴口罩場所為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等室內空間,其餘則有建議戴口罩的情境或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疾管署重申,有關防疫相關政策、規範等資訊應以官方公布為主,並可至疾管署的官網查詢,勿輕信社群軟體、網路流傳消息。另外,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防疫訊息須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