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免稅額擬調至3萬以上 財部:最快2024年實施

  • 時間:2023-11-30 19: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入境免稅額擬調至3萬以上  財部:最快2024年實施
關務署表示,民眾出國旅遊攜回商品之每人免稅額2萬元,自1989年訂定後未調整,考量物價指數升高,將擬調至3萬以上。(圖:中央社)

民眾出國旅遊購買精品包、手錶等高單價商品入境時,按現行規定每人免稅額新台幣2萬元,不過,此限額是1989年訂定,至今未調整,財政部關務署擬調高至3萬元至4萬元,最快可望明年上半年前實施。

民眾出國旅遊攜回商品,每人免稅額2萬元,逾2萬元免稅額、或非屬免稅範圍內的應稅貨物,應主動申報,若未主動申報遭查獲,海關將依法沒入或處以罰鍰。

關務署官員說明,2萬元免稅額度是在1989年訂定,確實有民眾反映30多年來物價指數升高,此免稅額都未調整;為此,關務署會同賦稅署研議調幅,初步規劃可能金額落在3萬元至4萬元間。

據了解,調幅將參考各主要國家或地區入境免稅額度,以亞洲鄰近國家來說,日本規定是日幣2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4萬多元,韓國規定800美元、換算新台幣約2萬多元。

根據現行「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旅客攜帶自用及家用行李物品(管制品及菸酒除外),總值在完稅價格2萬元以下雖免稅,但有明顯帶貨營利行為、或經常出入境且有違規紀錄者,則不適用。

關務署未來若要調整2萬元免稅額度,就要修正此辦法,經預告後上路,最快可望明年上半年前實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