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根國防調查:美國人民強烈支持軍援台灣

  • 時間:2023-12-01 06:50
  • 新聞引據:採訪、Defense New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雷根國防調查:美國人民強烈支持軍援台灣
圖為美軍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海馬士)。 (圖: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11月30日報導,隨著美國國會針對拜登總統(Joe Biden)一項用來武裝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1,060億美元特別撥款進行談判,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強烈支持武裝這三個安全夥伴。

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公布在10月27日至11月5日間,對2,506位美國成人進行年度的「雷根國防調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

雷根總統基金會政策主任霍芙(Rachel Hoff)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沒有降低,事實上,對烏克蘭的支持穩定、有力且持續。

根據這項民調,有59%美國人支持軍援烏克蘭,有30%反對。

但如果在提問前先傳達出承諾支持盟友對抗侵略的雷根主義(Reagan Doctrine)理念,則有高達67%受訪者支持武裝烏克蘭。

雷根總統基金會在這項民調的總結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去制定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安全援助,會比沒有在此情況下獲得更高支持─不論是就整體或不同政黨而言。

舉例來說,這項調查發現,56%的受訪者支持向台灣提供軍事裝備、28%反對。

但就像對烏克蘭的民調一樣,如果在提問開頭加上「美國歷史上向來提供安全協助,協助盟邦和友邦自衛,只要他們願意為抵抗對國家的侵略而戰」,那麼支持武裝台灣的比例就會攀升至65%。

至於在援助以色列方面,這項民調只詢問了在雷根主義背景下武裝以色列的問題,調查顯示有71%受訪者支持對這個美國盟友的軍事援助、23%反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